北京世园会百蔬园加紧布展 部分展区已基本完成进度

作者:李庆国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3日,2019北京世园会迎来试运营期的第一次压力测试。当天,记者在世园会园区内的“百蔬园”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布展,室外展区的露地蔬菜按照规划栽种、摆放有序,室内展区的各功能分区布展进度良好,部分展区已基本完成进度。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百蔬园”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集园艺、科技、文化、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让蔬菜以另外一种形式走进市民的生活。“百蔬园”用地包括户外和室内两部分,整个展区邻近园区6号门和7号门,南邻百康路,北邻园区南路,东侧为新建温室,西侧为雨水花园景观区。其中,户外展区建有乐享家园中心,设置包括服务岛、智慧港、融艺坊、蔬味吧等功能空间。室内展区面积4500平方米,包括蔬艺生活区、百蔬科技区、蔬菜博物馆和互动体验区。

  据了解,按照设计理念,“百蔬园”通过在现场创造集种植、科技、艺术、休闲于一体的创艺农场、乐享家园,场景化展示蔬菜与人的故事,展现以蔬菜为载体的新的生活方式,更新人们对于蔬菜产业、科技和文化的认知,提升人们对绿色发展方式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感受,从而使“百蔬园”成为世园会中突出当代农业科技与创意文化融合的创新园区、北京和中国蔬菜种植和农业科技最新发展成果的场景化、艺术化展示窗口,以及北京和中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和成就的传播平台。

  2019北京世园会时间跨度大,历经四月春寒、七八月酷暑,而“百蔬园”展示又以露地为主,对栽培管理技术、设备等要求较高。据悉,为保证世园会期间历时162天的全程露地展示效果,北京市农技推广站与延庆区农技推广站协作,前期在技术研究方面率先启动了蔬菜品种资源的搜集、引进、筛选、驯化工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