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普县11.9万亩棉花播种工作井然有序

作者: 来源:喀什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耕春播以来,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棉花播种,各乡镇随处可见村民忙着施肥、犁地、播种棉花的身影。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整地、选种、播种等程序进行跟踪指导,为全县119万亩棉花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依克苏乡铁提尔村,大型播种机来来往往穿梭在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村里的农机手塔西麦提·买合木提看准春耕春播的有利时机,在播种完自家的棉花后,就开始忙着帮其他村民播种棉花,不仅方便了他人也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他说:“我一天能播种4050亩棉花,一亩地播种费1520元,一天能挣1000元,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扶持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据了解,今年,该县继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今年,该县计划种植棉花119万亩,目前已完成播种76万亩,预计415日前,将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棉花播种面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