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社:三大举措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立足“优”,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大力开展“保姆式”全托管和“菜单式”半托管服务。市社在去年投资500万元独资注册成立的连云港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县区供销社的社有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层供销社6家合作,组建县区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其中,海州的田管家港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今年将完成投资2000万元,征用土地32亩,力争8月份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3000万元,实现测土配肥到采购、仓储、加工、配送等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全市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年内将实现以农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40万亩。此外,将充分发挥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龙头引领作用,在去年成立6家子公司的基础上今年再投资1000万元新成立10家子公司,通过2-3年的努力,使田管家服务范围覆盖全市80%以上的种养殖面积。
 
  二是立足“改”,增强社有企业内生动力。加快新苏豫棉花储运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依托依托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和港口、铁路优势,深度开拓化肥进出口贸易和内贸业务,加强同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浙江农资上海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化肥生产企业和农资经销企业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新苏豫化肥市场,使之成为幅射全市的重点化肥市场,各类化肥销售今年力争突破20万吨;积极推进连云港市易耕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农业产业整体项目建设,打造覆盖种养值、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全产业链的经营服务大型企业。
 
  三是立足“融”,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层次,发挥农村流通主渠道作用,继续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理念,借助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着力打造新型流通业态,赣榆区社将投入300万元在“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抢占农村电子商务的终端市场和前沿阵地,真正把基层社村级电商服务站打造成为供销社的网上便民服务中心;海州区社将继续抓好“指尖商城”,“农资精品120 ”“农资精品汇”手机客户端等多个电商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交易实物展示、商品配送于一体的“海州特色农产品体验馆”的建设;东海县社将继续强化水晶城与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对接,真正打造具有东海特点的“网上供销社”使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