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主管社团2018年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科教社团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总社主管社团立足行业优势,反映行业情况,加强品牌建设,深化会员服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综合服务功能实现新提升,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截至2018年底,社团总资产1.30亿元,净资产1.17亿元,年度总收入6963.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3.99%、14.38%、25.69%。社团会员总数1.47万个,分支机构137家。
 
    一、积极反映行业情况,服务宏观调控实现新作为。棉花协会积极参与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储备棉轮出工作、内地棉补贴研究、棉花进口配额管理等工作,向有关部门提出“超允差”储备棉处理意见,保障了棉业健康有序发展。农资协会参与国家救灾农药等农资储备政策的制修订,建立对重点化肥企业、主要化肥品种价格日报制度,发布24期《农资市场专报》和21份农资市场情况,多篇稿件被中办国办、主管部门刊载,为政府部门提供了有力决策参考。
 
    二、加强品牌建设,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果品协会持续开展品牌创建活动,连续四年举办果业品牌大会,已成为行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影响力的高端权威平台。茶叶协会发起成立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组建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联盟,培育品牌、提档升级成为行业共识。蜂产品协会开展行业品牌评价工作,举办2018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评选出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弘扬了行业文化,提升了行业影响。
 
    三、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大力推动产业兴旺,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食用菌协会举办“第三届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引领行业企业进老区、山区,带动贫困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农增收致富。蜂产品协会发布《蜂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与京东商城共同发起“爱心蜜”蜂业扶贫项目,贫困地区农民生产的蜂蜜由企业统一收购、统一贴标、统一销售,搭建了小农户与大企业的对接平台,大幅提升了产品销售,扩大了蜂农收入。棉花协会连续筹集善款近百万,帮助新疆棉区贫困家庭的200多个高中学生完成学业。农资协会主动减免江西省寻乌、安远县、甘肃省夏河县等贫困地区农资博览会参展费用20余万,鼓励支持贫困地区企业跨入行业大平台。
 
    四、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核心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再生协会承接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委托课题共12项,深度参与再生资源回收模式、技术设备研发推广、再生资源分品类行业标准研究,为助力行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食用菌、农资、果品协会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着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为规范行业秩序、强化行业诚信自律建设作出了新探索。蜂产品、农资、茶叶、果品、食用菌、畜产品等协会,承担了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40多项,为提升行业发展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各协会申请并获批政府购买行业价格指数资金1368万元,为建设全方位、综合性价格平台,提供专业化、深层次服务,夯实了基础。
 
    五、加强自身建设,协会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完成社团党委换届,党组织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作用凸显。总社组织实施“管理提升”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社团各项工作明显规范。贸企协会被民政部授予3A级行业协会,主管协会4A级协会3家,3A级3家,协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各社团加强新兴业态、前沿领域的抢滩布局,积极组建供应链、金融、电商等分支机构10余家,为深化、创新行业服务提供了保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