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社:组织28个贫困村代表参加农村电商培训

作者: 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6日,由市供销社牵头举办的贫困村农村电商培训班落幕,来自全市28个贫困村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集中“充电”学习。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葛晓滨教授应邀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含农村电商发展的新路径新思维、品牌建设、农产品生产经营转型等,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受到农民代表的欢迎。
 
  近年来,我市持续整合资源、健全体系、完善功能、规范服务,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培育本土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建设农村电商“特色馆”、“旗舰店”,打造黄池、大陇等电商特色小镇;推动全市“新网工程”改造,推动农村电商服务网点与供销社基层网点、实体网点、农村快递公共服务网点等融合发展,服务质效双升;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加强贫困户电商就业创业指导,采取“电商+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新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参照前期电商扶贫试点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着力解决贫困村电子商务人才紧缺、市场化机制不健全、农产品标准化不足等瓶颈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贫困户真正‘懂技术、会操作、能开店’,并将根据当地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模式,带动多渠道经济发展。”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