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联出马 让客商安心买、果农开心卖

浙江省浦江县农合联开展大客商一对一回访助农销售

作者:陈玮琇 吴 婷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4月3日,浙江省浦江县农合联一行人走进了好生活(上海)农副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葡萄收购客商大回访活动”。据悉,本次回访活动持续3天,期间浦江县农合联分别对好生活配送公司、上海叮咚买菜公司及安徽合肥东方果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回访。

  “我们想倾听市场的声音,了解市场上真正需要什么样的葡萄,也希望可以借市场需求倒逼浦江葡萄的质量更上一层楼。”据浦江县产业农合联营销合作科科长黄群介绍,2019年是浦江县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创建年,结合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葡萄、山地蔬菜等农业产业的要求,浦江县农合联计划稳定与大客商之间的联系,向客户提供针对性服务,扩大与大客商的合作成果,为更多农产品找到买家。

  此次大客商回访活动便是浦江县农合联扩大葡萄销售计划中的关键一环。“之前我们总觉得新疆的葡萄甜,不知道浦江的葡萄口感也很好。去年我们采购了500余吨葡萄,竟然完全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好生活配送公司副董事长冉江波表示,为保障2019年浦江葡萄在上海的供应,好生活配送公司希望今年可以收购优质巨峰葡萄1000吨。

  针对客商的要求,浦江县农合联多方调研、仔细筛选葡萄经纪人信息,为好生活配送公司选定了一名经验丰富、信誉较高的葡萄经纪人,由经纪人专职负责好生活配送公司的葡萄收购,提供一对一服务。“经纪人原来也是种葡萄的,很讲信用,我们不用担心他会骗我们,只要价格合理我愿意卖给他们。”果农李大爷如是说。

  “下一站,我们计划到湖南绿叶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调研、回访,争取和他们达成订单农业试点意向。”据黄群介绍,此次大客商回访活动,受到了3家公司的重视和认可,增加了农合联推介巨峰葡萄的信心,为进一步提高2019年浦江巨峰葡萄的销售打下了基础。未来,浦江县农合联将持续开展回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大客商之间的联通,以葡萄产业为突破口敲开多产业市场销售的大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