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0万户茶农年户均增收8700元

作者:湘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茶产业,3月29日上午,湖南省茶业公司茶叶基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年,全省茶园种植面积达到247.5万亩,茶叶总产量21.47万吨,茶叶综合产值796亿元,茶产业连续13年呈现了“企业增效、茶农增收、财政增税、产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湖南省茶业公司以基地建设和为农服务为手段实现了助农增收,基地茶农没有出现“产茶愁”“卖茶难”的问题,50万户茶农年户均增收8700元。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对全省17个贫困村进行了结对帮扶,带动了2000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2019年公司继续向广大基地茶农做出承诺,凡是遵从公司统一标准施肥、防治病虫害、采摘、加工和保鲜储藏生产的茶叶,公司将以不低于市场平均采购的价格统购包销。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