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社与国开行山西省分行举行脱贫攻坚合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为深入贯彻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山西省供销社与国开行山西省分行举行脱贫攻坚合作座谈会,并达成初步共识。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和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王龙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龙介绍了国开行山西省分行的产业扶贫信贷政策,强调合作中的贷款资金要严格用于扶贫并到期安全收回。郝利才从基层组织、电商流通、土地托管、企业转型、扶贫工作和产业发展、为农服务模式等方面介绍供销社主要工作。他指出,省社与国开行扶贫信贷政策有很多契合点,双方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过前期对接及座谈,双方达成初步共识。一是通过优先信贷扶持杂粮、中药材两大省级战略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扶贫合作有实质性进展;二是各市、县供销社有好的扶贫好项目可随时上报省社,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将通过直贷、转贷和统贷模式进行贷款发放;三是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可组建第三方共同参与产业扶贫融资合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