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棉花春播如火如荼

作者: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气温回升,当前春耕春播进入关键期,阿克苏地区各地抢抓农时,采用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精量播种机等,让春耕春播省时省力又环保。
    4月13日,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库拉斯村,田间地头多台精量播种机发出轰鸣声,奏响了春耕春播交响乐,播种、铺膜、铺滴灌带等一气呵成,精量播种机让村民吐尔洪·阿不拉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高效率。
    农业生产抢抓农时最为关键,必须适时播种,播种晚了影响农作物产量。为此,地区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在组织各部门、各级工作队助力农民春耕春播工作中,调配各种现代农用机械奔赴田间地头,不仅提高了春耕春播效率和质量,还节省了很多人力。目前阿克苏地区已播种棉花116.72万亩,完成总面积的15.5%;计划种植机采棉400万亩,已播种56.72万亩。
    据悉,本月中下旬将迎来春耕春播高潮期,阿克苏地区要求各地力争4月底全面完成春耕春播任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