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将全面推进贫困地区科技服务

作者:胡璐、胡伟杰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农业农村部将全面推进贫困地区科技服务,推动实现“三区三州”产业技术专家组全覆盖,贫困地区特聘农技员计划实施全覆盖,贫困村农技员精准服务全覆盖。
 
  这是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17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的科技助力“三区三州”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说的。
 
  廖西元说,今明两年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实现精准脱贫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要准确把握科技助力产业扶贫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任务,调动、引导全国农业农村科教系统围绕中央脱贫攻坚整体布局,坚持市场导向,着力将特色资源打造成特色支柱产业,并推动项目、人才、成果、平台等优势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打造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和体系,通过科技帮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廖西元指出,科技服务团要为“三区三州”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集中攻克阻碍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加快构建经济适用有效的集成技术方案,不断完善符合贫困地区产业资源环境禀赋的高效绿色种养模式和安全生产标准体系。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切实发挥好“三区三州”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与服务作用,完善规范特聘农技员管理制度,深入贫困县乡村开展精准技术指导服务,并发挥好农技人员的组织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