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社召开2019年第一期新型农民社员培训班

作者:王峰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经济主体,激发农民创新活力和创业潜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4月11-12日,由辽源市供销社主办,市财政局、龙山区政府承办,龙山区英杰养殖专业合作社协办的,为期2天的新型农民社员培训班在逸德文化庄园开班,来自龙山区各乡(镇)的120余名农民社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要求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为:蜜蜂养殖及产品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蔬菜栽培技术、农担业务宣讲。课程的安排既突出了现代农民社员技能培训的实用性,同时兼顾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既有透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并对参训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关东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顺阳种植专业合作社,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实践技能。

  培养新型农民社员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还将采取更多方式帮助农民朋友更新理念,提高致富本领,让农民朋友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