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倍丰集团黑河市爱辉区“互联网+空间技术”精准施肥服务平台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进“省供销社倍丰农资集团2019年千万亩大豆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顺利实施,倍丰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遥感团队合作利用“3S”技术,开发了“互联网+空间技术”精准施肥服务平台,整县推进测土配方施肥,目前黑河市爱辉区服务平台已经投入使用。

  该平台植入了倍丰集团多年的土壤养分数据和配套的施肥方案,生成相关市县的土壤养分图谱,根据土壤测试结果,由倍丰肥料东北农大研发中心结合各地气候条件、施肥习惯、目标产量等因素,确定各区域大豆测土配方施肥营养补充方案及施肥指导作业书。农户可依托连锁店触控一体机运行的平台查找自家地块位置,现场根据土壤养分图谱直观了解土壤养分情况。系统会依据种植作物,根据测土配方施肥营养补充方案进行肥料补充,打印出配方施肥技术说明书。

  该平台的投入使用能够为农民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施肥指导建议,为农民购肥用肥保驾护航;更加坚定倍丰集团服务“三农”的决心,为完成国家大豆振兴计划、省供销社倍丰集团2019年千万亩大豆测土配方施肥种植目标提供助力,真正实现了科学施肥技术到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