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与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的意见》,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意见》明确,要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促进农业产业兴旺;积极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城乡物流体系建设,带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资流通转型升级,实现农资保供稳价。支持供销合作社优化农资网络布局和运营管理,规范和统筹建设农村流通网点,支持农资集团和区、县供销合作社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或改建区域性农资市场、农资配送中心、农村农资流通网点,实现重庆农资对涉农乡镇的全覆盖,打造农资商品供应配送体系和农资质量可追溯体系。
 
  《意见》进一步明确,在支持市农资集团做大做强的同时,商务主管部门要支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在农村开展可回收物回收等业务,服务美丽乡村和生态乡村建设,支持供销合作社建立完善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依法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和网点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