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棉:明年产量再减一半

作者:杨 舫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澳大利亚棉商协会(ACSA)提供的情况,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异常干旱之后,今年2月和3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部分地区出现有利降雨,但该州北部的过度降雨也引发了史无前例的洪水,给农场生产带来麻烦。同时,急需降雨的达令盆地仍缺少降雨,农场蓄水池和水渠几近枯竭,澳棉生产仍面临空前的干旱状态。尽管如此,澳大利亚棉花行业仍对降雨抱有希望。

  根据目前的情况,2019年,澳棉产量将减少到50万吨左右,比去年减少一半,而且2020年的产量会更加糟糕,可能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减少一半,也就是说只有25万吨的产量,想要增产只能寄希望于未来6个月能够有充足的降雨。

  由于澳棉产量连续“腰斩”,而中国对高等级棉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澳棉当地现货价格基差大幅上涨,加之澳元汇率走弱和ICE期货上涨,本年度以来,澳棉本土报价长期超过600澳元/包。棉农对此欢欣鼓舞,已经提前预售了相当一部分新棉。ACSA成员也表示,近期澳棉出口需求一直很好,尤其是高等级棉花,大部分已经提前预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