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入驻两江新区

作者: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4月28日,两江新区与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供销控股”)签署投资协议,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供销电商集团”)。
 
 
  冉雨琳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会见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一行。
 
  段成刚对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入驻两江新区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当前,两江新区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新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入驻两江新区既是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又是补全补齐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链条,着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不仅能为两江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更有助于做好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体现新区的站位和担当,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希望重庆供销电商集团扎根两江,通过聚集高端人才、打造电商节、举办“三社”融合论坛等创新举措,迅速融入全国电商生态圈,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李洪义对两江新区给予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双方合作领域前景广阔。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与特点,加快整合系统资源,积极探索“供销社+互联网”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农业电商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根据协议,重庆供销控股计划在两江新区设立重庆供销电商集团总部及其相关子公司,以建设“三社”融合发展智能化云服务平台为引领,按照“搭平台、建体系、加服务”的思路,打造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平台,建设全市农村电商产业扶贫网络体系,提供全市农村电商公共运营和配套增值服务,为实施电商产业扶贫、推进“三社”融合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供销电商集团将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将依托重庆优势土特产品,开展农产品网上批发、零售、交易、结算、展示展销等综合服务,建立涵盖重庆主要农产品品种、价格、产量、产地、储运冷冻等全流通信息数据库,形成完整的农产品流通大数据,打造网上农批市场、网上农展会。
 
  成立于2012年2月的重庆供销控股集团,隶属于重庆供销合作总社,有直属子公司11家,其中全资子公司8家。主要从事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授权范围内的社有资产经营、管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业务。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及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招商集团、市供销总社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