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信阳市享有“中国毛尖之都”的美誉,茶产业是该市的传统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信阳茶园面积已达212.5万亩,茶叶年产量6.6万吨,总产值超过112亿元;全市现有茶企业1000多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个,茶产业带动10万名群众摆脱贫困。

  据悉,信阳毛尖连续十年上榜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2019年品牌价值达到65.31亿元。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1日。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