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市社:“爱心扶贫大集市”助合作社规范发展

作者:海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1日上午,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高校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海口、澄迈、屯昌和临高等6个市、县供销合作社及20家爱心企业参与,半天销售总额达7.98万元。
 
  当天,该场公益性活动组织了澄迈桥头地瓜、万宁老盐柠檬、屯昌茶树菇、琼中绿壳鸡蛋等30多种农副产品,多数为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生产。活动为消费扶贫农产品进学校、进社区扩宽了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也为高校师生以及社区居民购买农产品提供了便利。
 
  “我自己种了一点胡椒、菠萝蜜、木瓜、香蕉,特别是自己琢磨以低温烘培技术烘干胡椒粉,今天卖了不少。”海口市东昌农场贫困户陈力说,海口市供销合作社大坡为农服务中心帮助组织农产品到扶贫集市销售,一个上午就卖了3000多元。陈力说,通过政府引导扶持,完全可以实现脱贫致富。
 
  海口市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社正在聚合资源,积极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每个为农服务中心联结1—2个有贫困户参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的模式,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实消费扶贫牵头责任,全年计划牵头组织“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活动192场。目前已举办县域、镇域、旅游、高校、“候鸟”、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扶贫专场集市60场,销售总额804.83万余元,订单金额831.32万余元,全省系统扎根农村、为农服务的组织优势不断得以发挥。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