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金融服务部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金融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党团员理想信念教育,金融服务部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于4月28日下午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组织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是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重要地所。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候,我们终于走进这座神往已久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北大红楼”。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们依次参观了校长室、学生大教室、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新潮社及《新时代的先声》等基本陈列,观看了“五四现场”专题展览,全方位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重温了100年前那段风云激荡、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在集体合影时,支部书记闵学冲同志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金融支持与服务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