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设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序幕拉开

作者:李小林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小山村村级供销合作社示范社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贵州省设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全面拉开序幕。
 
  小山村供销合作社是贵州省第一个村级供销合作社示范社,为全省全面推进设立村级社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样板。小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供销合作社主任张清友介绍,村供销合作社以“党建+社建”为载体,建立“党支部+龙头企业+平台公司+种植园采摘+贫困户”新型发展模式,探索“农-文-旅”一体化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新路的措施办法路径。小山村供销合作社在开展新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中,以小山村党支部为龙头,每个采摘园带动8-9户贫困户,贫困户以资产(田、地、林)或以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同时贫困户还可以为种植采摘园提供劳动力获取报酬。截至目前项目入股农户105户,入股土地491亩,发放红利100.88万元,果树补偿58.4万元。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苗宏表示,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既是一种组织形式创新,更是一种制度创新,是农村“三变”改革的“催化剂”。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使命、新职责,结合实际,采取科学合理的组建模式,发展融市场经营主体、为农服务载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为一体的、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的新型村级供销合作社。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提升为农服务效能等方面大胆探索,为推动新时代供销社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富美农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