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社:吸纳能人入社再造基层社人才队伍

作者:明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人才建设是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供销合作社遵循中发〔2015〕11号、省、市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力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质量。
 
  据悉,三明市社出台了《关于持续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吸纳能人入社的具体路径;不断拓宽基层社负责人选任渠道,吸纳村“两委”负责人、农村能人入社参选基层组织负责人。同时,三明市社还因社施策、集聚人才,增强创新机制,推动综合改革深入。泰宁县社采取新人新制、旧人旧制的做法,打破基层社负责人终身制,聘用期限为2—3年,对业绩突出的从副主任中提拔担任主任,调动积极性;对新吸纳的社会能人的基层社,采取项目带动、资金补助、安排助理等政策扶持;大抓培训,各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采取以会代训,选送参加总社、省社等培训的方式,对新加入的队伍进行业务培训,注重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能力。
 
  在人才队伍的支撑下,三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综合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果。中村供销合作社打造了空白社恢复重建基层社的“中村”模式,并加以复制推广;在薄弱社方面,泰宁县社出台了《关于推进基层社改造的实施方案》,建宁县社制定了《基层社改造实施方案》,明溪县社积极探索“基层供销社+公司+家庭农场+农户”新型组织形式,采取联合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