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在四川召开

作者:张 成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行业品牌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食用菌产业 “一村一品”“一县一业”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企业品牌,4月26日—28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四川省食用菌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省金堂县召开。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莫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打造优势特色品牌,引导产业提质升级,探索在以食用菌产业化发展为目标下的食用菌体系、模式与技术设计,为政府规划和培育产业发展提供路径选择为目的,围绕食用菌产业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食用菌行业在新形势下的提质增效等内容,聚焦顶层设计与行业协同发展,探讨如何实现绿色发展要求,推动食用菌产业升级。同时,会议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分析解读行业政策、产业延伸、技术革新及行业痛点等,探讨产业发展关键因素。

  会议同时举办了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及2019中国食用菌行业春季博览会。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讨论了《羊肚菌产业分会工作细则》《中国羊肚菌产业发展规划》,业内专家就中国羊肚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基础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分享。博览会展示了当前食用菌产业的科技成果、主产基地县、工厂化企业品牌、药用真菌、菌需装备和物资、专业合作社等。

  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及食用菌行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和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