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传达总社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赵利民部长介绍了总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的情况,传达了王侠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了青年人奋斗新时代的信心,王侠书记在专题座谈会上对总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总社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希望。青年同志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是成长的阶梯,是掌握本领的手段,更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要充分利用书本、网络等各种媒介,多方面汲取有益知识,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理论基础作为开拓事业的基石。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及时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储备,不断拓展视野、转换思维、跟进步伐。二要加强实践。理论服务实践,才是“学以致用”,理论化为实践,才会“学有所成”。要在为老服务的具体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怕出错,敢于创新,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三要加强传承。要传承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准确把握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怀着强烈的爱老、忧老、为老、惠老之心,做到脑勤、眼勤、嘴勤、耳勤、手勤、腿勤,努力以高质量的工作赢得老同志的满意。四要加强沟通。青年人朝气蓬勃、富有爱心,彼此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要加强配合,加强协作,多通气,多联系,多协调,多补台。工作中及时汇报进展情况,虚心听取意见看法,学会多角度思考看待问题。五要加强作为。无奋斗,不青春。青年人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修其心,治其身,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担责担难,责任上身、工作上心,真正做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