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东西合作助农产品“走出去”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贺兰县政府主办的“宁夏·贺兰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首届宁浙电商创业园农产品节”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广东、上海、重庆、福建等地的18家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产品配送等企业来宁参加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围绕全区“1+4”特色优质产业,组织系统内9家葡萄酒、羊肉、枸杞、大米等生产加工企业参加洽谈。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全区优质农产品成功进入杭州等地市场。

  近年来,宁夏区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全区乡村振兴大局中,大力发展农产品流通网络,积极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工作,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在促进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此次“东西合作、产销对接”会,向东部客商展示农业、农产品资源禀赋、种植规模、技术应用、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和投资环境,切实增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供应商与东部先进的电商企业和采购商的产销对接,推动全区优质品牌“走出去”。同时,通过大规模高质量的需求倒逼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和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的建立及完善等,从而带动全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