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与产业链金融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9〕18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发挥作用的重要领域。产业链金融是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生产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也是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内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规范发展供销合作社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指出,各地供销合作社要结合实际,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将金融要素融入到农业生产经营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有效发挥合作金融的粘合助推作用。为助力供销合作社打通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融资路径,探索多种形式的产业链金融模式,交流探讨农业产业链金融业务创新的实践经验,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与产业链金融发展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与综合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

  2.《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规范发展供销合作社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解读与实施步骤;

  3.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农业产业链金融创新发展;

  4.产业链金融业务模式、产品设计与风险防控;

  5.开展产业链金融的操作流程;

  6.商业银行产业链金融主要操作方法介绍;

  7.社有企业开展“政银企户保”、“小额信贷”等实践经验分享;

  8.当地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单位现场教学。

  二、培训方式及师资

  拟邀请总社相关部局有关负责人及系统内外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链金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小额贷款、股金服务、精准扶贫融资、产业链金融、“三位一体”信用合作等参与农村金融创新服务的重点业务,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单位进行深度解析及案例分享。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社、社属企事业单位、系统内职业院校及社团、行业协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9年6月17-21日(17日报到) 云南省丽江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7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祝司虹    010-64619632   

  侯士娜    010-64619835

  E-mail:ourcoop@163.com

  传  真:010-64619805

  附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9年4月25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