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茶叶研究院“茶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2018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 来源:杭州茶叶研究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由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杨秀芳研究员领衔的“茶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J-2-048)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主要创新内容为:针对茶制品有产品无标准的产业现状,完成了固态速溶茶、茶多酚、茶黄素等茶制品质量指标定值,完善了茶制品质量标准体系等。项目制修订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4项,其中5项国标和4项行标填补国内外空白;研发近红外快速测定技术等10项,配套开发茶制品堆积密度、茶鲜叶氟素快速测定仪2套,填补国内空白。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1件,发表论文23篇。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