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五一”迎客流高峰

作者:朱景朝 李明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五一”小长假首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迎来旅游高峰。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统计,今年1月-4月,中哈合作中心共验放旅客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5.1%。

  中哈合作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合作中心实行优惠政策,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

  霍尔果斯边检站执勤业务七科教导员张良波介绍,“五一”小长假首日,合作中心客流量有望突破2万人次。为保证旅客更加便捷高效快速通关,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绿色通关、预约通关、错时通关等多项措施。“我们开通了16条人工通道和12条自助通道,方便旅客快速通关。”

  哈萨克斯坦客商瓦列丽娅·谢尔盖说,进出中哈合作中心的中国游客较多,她的进口红酒销量很好。“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规模,增加酒的种类。”

  “五一”小长假,中哈双方企业经营的日用百货、服装、化妆品、烟酒、电子产品等商品,成为合作中心的畅销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旅游购物。

  霍尔果斯聚丰免税店总经理刘贺说,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每日营业额达40万元。

  据悉,目前,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已有上百家免税店,涵盖各类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种类涉及香水、化妆品、手表等多个领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