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四川省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5月10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良,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毅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唐毅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张强代表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深入剖析了十八大以来省社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他指出,从剖析的典型案例看,一些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根本的还是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践行承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李怀良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省社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省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努力重塑省供销社政治生态和社会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蒲波、刘国成、青理东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在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等方面下功夫,认真做好相关专项治理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落实。

  任晓春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要突出政治建设,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拥护核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建设,供销社改革发展,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确保综合改革始终为农、务农、姓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

  要以更高要求严守法纪底线。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自觉遵章守纪、遵纪守法。要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严守规矩,建章立制,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让严规铁律成为刚性约束,让严管严教成为政治常态,让严于律己成为自觉要求,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社有企业由于产业投资活动多,涉及资金量较大,管理链条长,廉政风险点比较多,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加快完善正向激励、投资监管、风险预警、过失追责等制度办法,强化对重大项目投资、重大资产处置、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既要防范投资风险、经营风险、市场风险,也要防范廉政风险。

  要以更严要求持续转变作风。要防止问题反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表现,坚持抓早抓小,紧盯重要节点,抓出常态,形成习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抓好集中整治,优化干事环境,深入了解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农民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通过改革和服务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基层供销社、为农民群众服务,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他们的“幸福指数”。要保持“亲”“清”新型政商、社企关系,厘清联合社和社有企业的边界,政企分开、社企分开,用法治思维和市场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同时要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崇尚实干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增强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要以更实举措狠抓落地见效。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保障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突出主体作为,加强省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持续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鼓士气、抓主业、闯新路、重实效、强党建、守规矩”的总体要求,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