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赴林州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开展“我看党的新成就、我看祖国新辉煌” 系列活动安排,5月7—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和部分在职同志共40余人赴“红旗渠精神”和供销社“扁担精神”发源地河南省林州市观摩学习。
    同志们满怀崇敬之心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干渠标志性工程“青年洞”。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回顾了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在太行山上创造的奇迹,充分感受了红旗渠人立足本地条件、依靠自己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感受到了以县委书记杨贵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奋斗精神和林州人民对红旗渠的感恩和自豪之情。在红旗渠干渠标志性工程“青年洞”,大家亲身感受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建造环境之艰险,建造工程之艰难,也感受了太行山的巍峨和红旗渠的宏伟。
    同志们深入崇山峻岭包围中的石板岩,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馆。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靠一根扁担创家业,七十年如一日,靠一颗红心、一根扁担、一副铁肩、一双脚板,深入大山深处,为农民上山送货、收购农产品,全心全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历史。从“一颗螺丝钉”“一串钥匙”和“一颗大头针”的故事中,感受到了供销社人“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在谷文昌纪念馆,了解了这位“四有”县委书记,胸怀理想、一心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不平凡一生,大家被谷文昌同志扎根基层,为民治沙造绿、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精神深深感动。
    沿线还参观了石板岩供销社超市、农村新合作超市等基层供销社工作点。林州市供销社传承“扁担精神”,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开拓创新,把“新网工程”建设作为发展现代流通、服务城乡民生的重要工程,帮助山区农民搭建网上销售平台,为特色农产品打通了销售渠道,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焕发了新生机。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观摩学习,很受教育、很受感动。“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既承载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荣历史,也是新时期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强大动力,作为见证了供销社曲折发展历史的老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发扬光大“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把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为“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谱写新篇章,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