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智慧农业峰会在天津召开

作者:金慧英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6日至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期间,17日上午,高峰论坛智慧农业峰会成功召开。世界智能农业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机构、企业代表,以及政府有关领导济济一堂,就智能农业的前沿技术发展与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

  此次智慧农业峰会由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承办,主题为“发展智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智能种植、智能畜禽、智能水产、大数据、机器人、国际合作6个主题进行研讨。峰会上,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向大会致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灏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比利时ROLAND VC公司总经理Roland Vancauwenberghe、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沈欣、APRE欧盟联络处成员Michele Genovese、中化农业首席信息官沈冰分别作了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发展、中欧智慧农业合作、天津智慧农业发展情况、中欧人工智能合作、中化智慧农业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变革的主旨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主持了题为智慧农业的应用与未来和智慧农业与国际化合作的中外IA对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许世卫、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勇、海尔集团COSMOPlat战略总监汪洪涛、中国电信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蒋哲峰、美国农业战略咨询公司教授Marc Vanacht、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施药与安全中心教授/主任Andrew Hewitt、英国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助理副校长Richard Masterman参加了讨论。

  智能农业的发展对于促进农业生产精细化、高效化,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天津市围绕推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落实农业农村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的部市合作协议,推进“四区两平台”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四个全覆盖”,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物联网+”农业、“电商网+”农业、“信息网+”农业的“三网联动”工程,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智能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力。

  5月16日下午,智能农业分论坛嘉宾一行前往西青区王稳庄镇中化小站稻数字田园、东丽区滨海国际花卉智能工厂,参观考察人工智能在天津都市型现代农业中的成功应用案例。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