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协会发布 2019世界蜜蜂日官方祝词

作者:蜂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做好2019“世界蜜蜂日”的庆祝和宣传工作,更好凝聚全行业发展共识,着力提升政府与社会公众对发展蜂业的共同关注,为全行业营造更积极的产业氛围,有效扩大“世界蜜蜂日”活动影响力,日前,中国蜂产品协会发布2019年世界蜜蜂日祝词,要求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时,应紧扣“蜜蜂授粉 自然好味”的活动主题,并在具体宣传活动中安排2019“世界蜜蜂日”祝词的宣讲,形成多地联动、主题突出、形象统一的社会效果。

  2019“世界蜜蜂日”官方祝词写到:“蜜蜂授粉对中国农业年均产生的经济价值超过3042亿元,相当于全国农业总产值的 12.30%。养蜂业对于生态及农业可确证的贡献,意味着养蜂业不仅应该得到更充分的重视,更意味着蜂农从授粉活动中直接获取相应商业回报的充分必要性。我国的草莓与西瓜种植者已经从蜜蜂授粉中获利,他们对授粉技术的高度认可,让蜜蜂授粉产业化(商业化)应用的场景呼之欲出。可以预见,蜜蜂授粉产业化(商业化)将不仅意味着中国蜂产业被重新定义的巨大可能性,更意味着蜂农收入结构迎来多元化改善的新机遇。蜜蜂授粉产业化(商业化)应该建立在标准规程、合格评定规则及采购商与消费者共同采信的基础上,而蜜蜂授粉最大动力则应当来源于市场和消费者的自主选择。加强与拥有强大分销渠道、卓越品牌的农产品零售企业的战略合作,共同在消费市场推动‘蜜蜂授粉 自然好味’的授粉产品,才能真正将养蜂业对农业产业贡献的理论研究转化为可实施的商业模式。”

  中国蜂产品协会表示,之所以不断强调蜜蜂授粉产业化(商业化),是因为“关爱蜜蜂、关心蜂农”的主张迫切需要落实为具体有效的商业行动。蜜蜂授粉商业价值的合理兑现,才是对蜂农和蜂群“关爱”的务实承诺。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