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到泰国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作为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单位受泰国农业技术发展基金会回访邀请,一行12人到泰国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并围绕食用菌菌种生产、栽培、保鲜加工、市场开发、出口贸易、标准化、文化旅游等产业链环节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澜湄合作”等相关政策指导下寻找合作契机,在坚持平等自愿、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共商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调研人员初步了解了目前泰国本地对中国企业、产品的接受情况,农业发展投资的相关政策和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他们表示,泰国食用菌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在种质资源库建设、菌种生产、栽培管理、产品进出口等方面均有合作机会,各会员单位如有意向发展泰国市场,可到泰国进行深入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