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饶县社:组织社员参加西瓜种植技术培训

作者:鲁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管理水平,近日,山东省广饶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广饶众益绿色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27名社员代表赴昌乐县西瓜研究所,参加西瓜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研究所专家带领学员深入科技示范种植大棚,对照社员关注的西瓜、甜瓜早熟品种,从生长周期、浸种催芽、整地施肥、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社员进行西瓜定植、整枝、人工辅助授粉、种苗嫁接、综合收益等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掌握了西瓜、甜瓜科学种植的基本常识,坚定了转型种植的信心。
 
  众益绿色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当前,合作社大部分社员以种植西红柿为主,品种单一,市场竞争力不强,收益不高。为带领360户社员向高产高效种植业转型,将充分发挥合作社种苗繁育基地的技术优势,从下半年开始,根据社员种植意向,适时、适量、分类开展西瓜、甜瓜种苗繁育,向种植户提供质优价廉的西瓜、甜瓜种苗,并全程负责种植管理的技术指导,组织和带领全体社员实现增收致富的愿望,推进特色高效农产品向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