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果业集团:联合德邦快递助力新疆农产品“走四方”

作者:李奎何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9日,新疆果业集团与德邦快递联合主办的“2019年新疆鲜果运输产品推介会”在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新疆果业集团、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德邦快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大客户合作协议。本次发布会从新疆生鲜产品采收、冷链运输、售后服务等环节,对鲜果运输方案进行解析,助力新疆农产品上行,同时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消费升级。
 
  据介绍,近年来,生鲜电商市场迅速发展,以鲜果品类为主要消费对象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新疆的杏产业因主要栽培品种成熟期过于集中,鲜果供应期仅为30天左右,且鲜杏不耐贮藏,新疆到内地运距长等原因,导致供应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18年,新疆果业集团对英吉沙县的色买提杏首次触网销售,通过气调保鲜技术将保鲜期从1周延长至2个月,大大提升杏产业的货架周期,使其成熟度更高的产品走出新疆,流通至全国。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静表示,德邦快递是一家以大件快递为主力,联动快递、物流、仓储与供应链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有1.2万台自有车辆、近200个全国分拨中心,网络覆盖近11000家全国网点。2019年,新疆果业集团将围绕杏产业在全疆优质杏产地进行加工分选及气调包装设备安装。此次与德邦快递建立起电子商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新疆生鲜产品销售与运输的融汇互通,帮助新疆生鲜种植户打通物流运输通路,为生鲜电商、新零售等业态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将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农产品产地运输“最初一公里”的问题,最终实现扩大生鲜产品销路、助力新疆农产品上行的目标。
 
  德邦快递西北事业部负责人张彬说:“德邦快递致力于生鲜产业发展,今年在战略上将向新疆水果生鲜市场重点布局,致力于解决新疆瓜果运输上的难题。”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