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组织参观北京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党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审计局党支部5月17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北京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红楼为依托,通过新文化运动陈列、五四期刊陈列、电视录像等,全方位展示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是新文化运动的见证地。同志们站在纪念馆外面,观赏这栋古旧却依然恢弘的建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厚历史文化气息。博物馆通过陈列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士的书信手稿、《新青年》原件和大量珍贵的照片等方式还原了革命前辈在黑暗中探索救亡图强的场景,还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展现出了当时青年一代的远大理想、爱国精神及责任意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体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
  大家一致认为:五四精神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爱国精神”, 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是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在新时代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务实的工作精神、实在的工作成绩为供销合作事业贡献力量。广大青年和全体党员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