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忠城蜜蜜”成功面市

作者:杨润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4日,以中蜂产业带动扶贫工作的“忠城蜜蜜” 面市推介会在重庆市忠县举行。
 
  据了解,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3月由县供销社所属资产公司参股注册成立。
 
  为了让贫困户能够真正受益,在征得贫困户同意后,野鹤镇党委、政府整合扶贫到户到人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让全镇500多个建卡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给已脱贫贫困户每户分发1箱蜜蜂,未脱贫贫困户每户分发2箱蜜蜂,以自愿原则交由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谭乾平养殖。同时,谭乾平承诺每年每箱蜜蜂分红不低于1000元,并向镇政府交纳了保证金。2018年4月初,谭乾平将自己此前创办的忠县仟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50箱中蜂移交到合作社。至此,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正式运转。
 
 
  随着大量的蜂蜜生产出来,为了更快的销售,确保贫困户的利益。野鹤镇党委、政府和县商务委、县扶贫办、县供销合作社等部门积极发挥服务作用,引导和协助专业合作社注册品牌,包装上市。通过对“忠诚蜜蜜”的品牌注册,对蜂蜜进行相关检测,让蜂蜜具备上市流通的相关标准和要求。
 
  5月24日,县人大、县住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扶贫办、县供销社、野鹤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忠城蜜蜜”牌蜂蜜大型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中,忠县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与重庆云供天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云供天下”成为“忠城蜜蜜”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商。重庆云供天下商贸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重庆忠县商会签订了销售协议。
 
  活动最后,由销售合作伙伴——广东省忠县商会秘书长王亚林的一曲《好汉歌》把推介活动引向了高潮。
 
  通过主办方现场推介、讲解,特别是加上忠县本地头条·聚焦忠州等媒体的前期预热,许多市民纷纷慕名前往抢购,使得当天进场展销的蜂蜜,在上午10点前就销售一空,线上线下销售额达5万元。
 
  该活动由重庆市忠县县委宣传部、商务委、扶贫办、网信办、供销合作社、野鹤镇政府主办,本地头条·聚焦忠州、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承办,忠县电商协会、艺趣忠州协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