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启动

作者:喻剑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有效衔接,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优质水产品销售渠道,构建采购端与贫困地区水产养殖企业和贫困渔民的交流合作,日前,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渔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在广东珠海启动,全国37个贫困县(市)45家企业参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000万元。

  我国是世界渔业大国,水产品产量连续30年居世界第一。渔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战略产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水域生态文明、繁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坚持把发展贫困地区特色渔业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了稻渔综合种养、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冷水鱼产业等典型模式,创立了一批优质特色品牌,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渔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我们将搭建贫困地区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帮助贫困地区的水产品打开销路,拓展市场,卖出好价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农业农村部将推进产销对接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手段。4月初已在北京启动了“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