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浏阳) 国际花炮文化节日前开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在湖南省浏阳市花炮观礼台正式开幕。中外宾客1万多人相约浏阳河畔,共同感受烟花魅力,尽享视听盛宴。

  作为本次花炮文化节的压轴好戏,2019浏阳焰火大会如期而至,韩国、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四支全球顶尖燃放队伍在浏阳河畔争奇斗艳。据悉,花炮文化节为期三天,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涵盖开幕式暨情景烟花汇演、2019浏阳焰火大会(LFC)、花炮“技艺匠人”评选颁奖、2019浏交会、城市应急管理论坛、2019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6大主题活动。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会长钟自奇作了题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演讲,提到要抓住烟花爆竹行业利好机遇,努力探索安全可控、低碳环保的科学发展之路。他建议,要科学合理引导规范烟花爆竹燃放,正确看待老百姓燃放烟花爆竹的民俗需求,合理确定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加大烟花爆竹燃放标准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燃放烟花爆竹的舆论导向;实施烟花爆竹市场准入制度,加强烟花爆竹产品市场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出台和完善烟花爆竹产业政策和产品标准,引导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据悉,近年来,浏阳加快花炮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文化创意 “加法”、落后产能 “减法”、科技创新“乘法”、问题化解“除法”,有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浏阳确定了包括烟花爆竹产业链、花炮机械及原辅材料产业链在内的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去年,浏阳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246.4亿元,同比增加7.9%。2019年,浏阳加大对花炮传统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重磅推出《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促进花炮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生活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全力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