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6%贫困户获扶贫小额信贷支持

作者:杨娟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4日,记者在湖南省宜章县召开的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截止今年4月底,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放贷5622亿元,还贷3074亿元,贫困户获贷率由2014年的2%提高到2018年底的46%,1420万贫困户享受这项政策。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扶贫小额信贷破解了贫困户贷款难这个世界性难题,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启动资金问题,提升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了贫困户增加收入和贫困地区发展产业的双赢,推进了金融服务体系完善和金融环境改善。今后,要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向前发展,做到“有规模、有效果、有质量”,全面提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要求,在脱贫攻坚期内,扶贫小额信贷要保持支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对贫困户有发展生产贷款需求的,都要满足;要防范化解风险。要用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分类处置潜在风险,继续把扶贫小额信贷情况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查巡查的重要内容,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实施常态化约谈;要总结完善工作,把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更加有力有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要高质量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一手抓精准投放,能贷尽贷,一手抓规范完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要做好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扶贫工作,重点抓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着力处理好规范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坚决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着手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研究,努力开创金融扶贫工作新局面。
 
  会上,湖南、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甘肃、宁夏等7省区政府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扶贫小额信贷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宜章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莽山瑶族乡永安村金融服务站、永安村新屋场专业合作社、竹源种养合作社等现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