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全面提升执行力推动供销社改革大落实

作者: 来源:四川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广安市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全面推进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一是以精神激发执行力。把传承供销系统的“背篓”“扁担”精神和“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代供销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问卷调查和向基层征集问题及建议活动,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活动500余人次,引导基层干部反映基层实情;在全市供销社机关中开展“我为供销企业做3件实事”活动,目前已办理实事30余件次,激发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于开拓创新的勇气,重塑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
 
  二是以部署促进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结合起来,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农业农村改革重点内容之一,将农产品高端消费合作社建设等纳入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进方案(2018—2022年)》,将乡镇供销合作社覆盖率、有农民合作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考评标准。4月4日组织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及时对2019年改革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三是以服务保障执行力。始终围绕“为农服务”这个宗旨,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良种推广、配方施肥、节水灌溉、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信息化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农业生产服务,开展土地流转33791亩、土地托管服务137727亩。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