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社:以“三抓”举措积极参与农资打假行动

作者: 来源:孝感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社是农资供应的重要渠道,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在耕种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商品,全市供销社系统通过开展“三抓”,积极参与农资打假行动。
 
  在保证农资质量基础上抓保障供应。认真做好农资储备,截至2019年4月,全市供销社系统共储备化肥6.4万吨、农膜800吨、农药860吨、农机设备1600台,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严把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保证农资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证农资商品质量;开展农资打假宣传,依托系统内农资龙头企业,开展农资商品质量宣传,指导农民识假辩假,科学用肥用药。
 
  在规矩经营的基础上规范农资服务。提升农资服务能力,发挥供销社系统社有企业、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三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等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农民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严把农资商品储存关,严格落实农资商品存储制度;开展送肥下乡活动,各地供销社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举办不同形式的送肥下乡活动,巩固全市供销社系统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成果。
 
  在推进行业自律基础上抓制度建设。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可追溯制度,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净化市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