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浉河区社:三抓党建促发展

作者:夏海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抓带促,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供销合作社以党建为引领,抓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该区社各项工作的发展。

  该区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定期召开党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讲话,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此外,区社自觉抓好“三会一课”,按时收缴上缴党费,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到主题党日活动中,达到受教育、提能力、长水平的效果。在“七一”建党日前夕,区社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区社举全社之力投入到对十三里桥乡青石桥村帮扶工作中,积极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针对青石桥村产业薄弱、脱贫带动能力差等问题,该社积极寻找合作企业,与信阳市弘青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豫信茶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产业合作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针对该村因病因残致贫的问题,该社积极与医保部门和残联联系,帮助贫困户办理重症慢性病卡和残疾证,使贫困户享受到医疗报销“五道保障线”政策和残疾人救助政策;针对个别贫困户家中缺乏劳动能力的问题,区社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参加义务劳动,帮助贫困户开展生产生活救助。除发动党员志愿者给该村捐献衣物,购买米面油等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外,区社还为该村建立了党员扶贫超市,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了扶贫攻坚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