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产品集团:将助万户三峡库区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重庆市农产品集团在万州区注册成立了重庆市农产品集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500万元左右,主要从事罐头食品原料生产、肉类罐头等生产经营。农产品集团罐头食品加工厂投产后将带动三峡库区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农牧业规模化发展,帮助1万户农民增收致富,不仅对县域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有所助益,在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农户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上也有积极效果。
 
  据了解,重庆市农产品集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罐头生产厂将改扩建1000吨冻库、200吨腌制库和50吨烟熏库,同时建设国内一流的午餐肉罐头生产车间和红烧肉罐头生产车间,建成后,年产午餐肉罐头1.5万吨、红烧类罐头0.5万吨,成为三峡库区最大的罐头食品生产企业,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将出口创汇。目前,中粮工业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香港新亿国际集团、香港大华集团、北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与重庆市农产品集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罐头销售合作意向。
 
  近年来,重庆市农产品集团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在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体系过程中下功夫,主动拓宽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推动加工项目落地区县,打造县域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带动区县产业发展,辐射周边贫困地区,助推脱贫攻坚。今年,该集团计划在县域落地2-3个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