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柯桥区:开启城乡服务“机场模式”

作者:陈玮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5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农村电商配送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柯桥区“以配送中心为支点、以农村电商网点为依托、以商品供销网和物流配送网为支撑”的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近年来,为打造服务乡村的现代物流网络,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难题,柯桥区着力构建城乡商贸服务体系的“机场模式”。目前,“机场模式”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将在柯桥区全区范围推行。
 
  “机场模式”是受航空领域运行体系启发而形成的、适用于农村物流体系的一种模式。由柯桥区供销合作社旗下的浙江益统物流有限公司联合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企业搭建共配中心,按收件区域划分“航线”,统一分拣、派送各快递企业运往柯桥区的所有快递,打破了快递公司自成一体、互不融通的现象。
 
  未来,柯桥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片区分拨中心、村级直营店、冷库与农产品检测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共配中心打造成覆盖柯桥区、辐射越城区的快递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