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电商:已覆盖90%县区

作者:陕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6月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打造供销电商“2+25”仓储物流体系,为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提供双向通道,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让农民享受网购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为31.78亿元,同比增长36.3%。目前,陕西供销电商集团在全省系统拥有企业648家,供销电商已覆盖全省90%的县区、70%的乡镇。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乃卫介绍,在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村流通主导地位的优势,组织供销合作社系统资源向陕西供销电商集团对接,逐步形成全省性、一体化的“网上供销社”体系。着重打造全省供销电子商务“2+25”仓储物流体系,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打造陕西供销电商营销云平台,开展创新商业业务模式。
 
  对于陕西省社今后在发展农村电商的侧重点,陕西供销电商集团副总经理马云飞说:“供销电商就是要把线下的实体网点优势转化为现代流通市场竞争优势,让分散的生产和需求突破时空的界限,实现供需高效对接,要着力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
 
  “目前,镇村物流体系建设是影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环节。”马云飞说,今年全省系统农村电子商务的重点首先是大力发展镇以下物流体系建设,供销合作社要利用基层组织网点,大力发展到村到户的农村物流业务,建设乡镇物流配送站、村物流配送点,建立覆盖乡村的物流队伍,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让农民享受网购带来的便利。
 
  马云飞认为,陕西供销网省级平台建设也是农村电商的侧重点之一。“要依托‘供销e家’平台基础服务,加快陕西供销网省级平台建设全面上线,年内连接市县供销社电商企业60家以上,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300个,着重提升线上销售能力。各地供销社要发挥电商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的引导作用,通过电子商务网络发展把农产品卖向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