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推动供销社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顽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矢志前行,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6月10日上午,四川省供销社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具体指示。会议由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四川省供销社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凝聚全党力量共同奋斗的迫切需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和解决改革发展各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全省供销系统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整治问题,以坚决勇毅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工作状态团结奋进,坚定鲜明的人民立场、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加油干,坚定不移地把供销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四川省委的具体安排,细化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一要在把握整体安排上下功夫、见实效,准确把握根本任务、总的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教育活动,促使我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推动改革发展更加坚定自觉、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更加坚定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坚定自觉;

  二要在推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教育、做到学用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见实效,选准课题,除了要做好省委安排的“必修课”,还要结合供销社改革发展实际,结合省社今年确定的9个调研课题,带着问题到社属企业、到基层供销社做“选修课”,努力在系统上下形成求真务实抓调研、聚精会神促发展的生动局面,特别是要围绕供销社系统如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生产与现代农业相衔接等方面和如何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做大总量、培育增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等方面以及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在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构建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体系、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等方面探索路径和办法三个方面着力。要剖好麻雀,调研要接地气、重实效,“一竿子插到底”,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找到钥匙解决供销社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要用好成果,调研结束后,要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讲好党课,在学习调研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到分管部门或基层单位讲党课,重点讲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评价和检验;

  四要在从严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反思剖析到位,始终奔着问题去,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要按照中央“四个对照”的要求,联系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联系供销社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五要在促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开展专项整治、细化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查即改、落细落小落实,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明确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做到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进一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服务供销社改革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把主题教育抓具体、抓深入、求实效,以全系统更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川省供销社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级社有企业、中农成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金枝、白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力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