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产品集团举行200万吨饲料蛋白加工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作者:杨耀文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农产品集团与重庆北大荒进出口贸易公司举行了涪陵200万吨饲料蛋白加工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清 ,中共涪陵区委常委、涪陵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田景斌,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新,重庆供销集团总经理韦清怀,重庆北大荒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陆峰、江苏北大荒油脂公司董事长周以明,重庆市农产品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吉宽,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总经理陈永俊出席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陈永俊介绍了项目合作的背景和基础,介绍了项目总体规划、功能布局、投资主体和选址情况。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包含码头装卸区、原料储存区、油脂油料加工区和成品储存区。分两期建设完成,建设周期共3年。一期项目包含日压榨3000吨大豆或菜籽的压榨车间及日产出600吨豆油或菜籽油的精炼车间,预计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16个月,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能压榨90万吨的大豆或菜籽,生产18万吨大豆或菜籽精炼油,年产值约50亿元。二期项目为日压榨2000吨的大豆或菜籽压榨生产线,总投资约3亿元,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能压榨60万吨的大豆、菜籽制品。一期和二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90亿元。能有效带动本地及周边油菜籽种植业、生猪养殖业、屠宰业和肉类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实现助农增收的目的。   
 
  朱国新介绍了大丰区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并就项目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田景斌对项目落地涪陵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项目后续建设工作。
 
  张海清从国家政策、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当前重点任务等3个方面肯定了项目,并要求重庆市农产品集团与重庆北大荒进出口公司、江苏北大荒油脂公司加快项目推进步伐,高标准建设项目、高标准生产经营、高标准加强管理,功能布局要一流,生产技术要一流、设施设备要一流,建设一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将项目打造成为西南地区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金字招牌。
 
  陈永俊、陆峰分表代表重庆市农产品集团、重庆北大荒进出口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