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台县试推玉米免耕种肥同播

作者:刘玉明 李传君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玉米机播可一次完成开沟、播种、施肥、镇压等多道工序,省时、省工,还节约成本。”四川省三台县宏梅家庭农场主林红梅一边在行间查看有没有露种露肥现象,一边告诉记者。
 
  5月28日,四川省三台县2019年玉米机械化播种现场会在金石镇高井村12组宏梅家庭农场举行,来自部分乡镇的镇村干部、种粮大户和周边农户近200人现场观摩玉米免耕种肥同播。伴随着隆隆机声,机器犁尖开行破土,玉米和肥料同时播种,不到两个小时,20多亩地的玉米播种施肥同步完成。
 
  近年来,三台县大力宣传推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生产机械化总面积达174.9万亩,其中机播面积39.8万亩、机收面积105.9万亩。“相比水稻和小麦、油菜机械化生产,我县玉米机械化生产环节相对薄弱。”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与设施股副股长张廷全表示,下一步,该县将通过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加强推广资金的配套等措施推动玉米机械化生产,提高玉米免耕种肥同播水平。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