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宁夏提升供销电商服务能力助乡村振兴

作者:龚雯 张国凤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民,对农户具有较强的吸附力,是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农发项目为抓手,大力扶持系统内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服务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新型经营服务主体完善服务渠道,极大拓展了为农服务的范围和空间。

  为打通“三农”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区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电商平台服务改造升级。以“供销e家”平台为引领,开展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家电、服装、鞋帽等商品的网上销售,代缴各类生活费用,信息交流、物流快递等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效化解了“农资买难、农产品卖难”的难题,为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奠定坚实的市场平台基础。2018年,全区供销系统网上农产品销售额达1.87亿元。

  如何进一步完善供销社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宁夏农业经济方面新近完成的调研建议,应建立加强供销电商与旅游、商务、农业等合作的新机制,做好供销电商进社区、进乡村综合服务。在全区范围内选择条件成熟的乡镇,开展建立集冷藏冷鲜、分拣加工、物流配送、批发市场为一体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探索开展农资供应、金融贷款、快递物流、保险代办、房产中介等多项便民服务,不断扩大在本区域内的覆盖面,打造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经营性与公益性服务,最终实现基层社经营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