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山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8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工作座谈会,共同分析社有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商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华指出,社有企业是供销社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社有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供销社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为城乡服务的迫切需要,社有企业通过扶优扶强、龙头带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核心能力,为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当前我们面临着人才紧缺、资金匮乏、历史包袱重等多种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各级供销社要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努力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改革路径。

  魏华要求,社有企业发展要从提升盈利能力、着力规范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党建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开拓思维、创新办法,探索多渠道资金筹措渠道、人才培养方式和联合合作模式,推动社有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座谈期间,与会代表就社有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气氛热烈,交流酣畅淋漓,代表们纷纷表示已多年未曾参加社有企业的专题会议,希望今后多组织、多交流,共同推进系统社有企业发展。各市社分管副主任、业务科长和部分县(市、区)社主任、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