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0日下午,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孔培聪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孔培聪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重点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的重大决策,在“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党的“三农”工作理论体系,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总书记明确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正是在基于长期重视“三农”、抓“三农”的深厚积累和深邃思考,在深刻把握国情农情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继承和发扬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基础上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习总书记指出,我国正处于正确处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的历史关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为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把握和处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并将它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的短板。二是从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的路径,聚焦总目标、坚持总方针、把握总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概括,习总书记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其中,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是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三是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供销合作社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具有完备的组织体系、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和熟悉“三农”的工作队伍等独特优势。因此,供销合作社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通过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把服务乡村振兴与综合改革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快自身改革发展,切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孔培聪强调,要按照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加强学习,要把政治学习转化为谋划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精神动力,确保研讨学习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